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 on Coursera

近期MOOC的内容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各式各样的课程让人应接不暇。本文将对各大平台4月份预计比较热门的课程进行简单的汇总,各位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挑选合适的课程。

Coursera平台:

1. 美国西北大学的Everything is the Same: Modeling Engineered Systems 将于4月6日开课。本课主要讲述一些简单的物理工程实例,对物理学、工程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同时这门课程中会穿插Matlab和Python的内容,适合懂得一点编程的朋友。

2.马里兰大学的Exploring Quantum Physics将于4月7日开课,本课讲述的是量子物理。目前讲述量子物理方面的课程还不多,这门课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3.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Getting and Cleaning Data将于4月7日开课。本课属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Data Science Specialization(“微专业”)的一部分

4.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R Programming将于4月7日开课。本课属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Data Science Specialization(“微专业”)的一部分,R语言日益成为数据分析领域的首选工具,本门课程可以作为对这个工具入手的入门课程。

5.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The Data Scientist’s Toolbox将于4月7日开课。本课属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Data Science Specialization(“微专业”)的一部分,主要介绍了目前数据分析中会经常用到的工具,例如:Github,  MarkDown, R Console, R Studio等等

6. 上海交通大学的“唐诗宋词人文解读”将于4月8日开课。课程从喜闻乐见的唐诗宋词入手,触摸一段历史与一群文人的体温,领悟人生旅途的趣味和智慧。

7. 上海交通大学的“媒介批评:理论与方法”将于4月8日开课。“媒介批评”是现代大众传播学的重要分支,简单而言,就是批评媒介,是 对大众传播媒介本身进行批评,属于应用传播学的研究领域。

8. 密歇根大学的Programming for Everybody将于4月10日开课。在众多编程基础课中这门课属于新的成员,适合编程零基础的朋友。

9. 慕尼黑大学的Competitive Strategy将于4月11日开课:

@ototsuyume:

其实就是简单易懂的博弈论入门,课程量少老师讲得作业难度不高而且每道题都有说明,大概是大学里面公共通选课的难度,有空可以看看

10.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Physics 1 for Physical Science Majors将于4月14日开课。本课属于比较传统的大学物理,之前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11.慕尼黑大学的Introduction to Mathematical Philosophy将于4月14日开课。在现代的哲学研究中越来越多的需要思考很多底层的问题,在这期间免不了需要思考很多数学层面的问题,本课推荐给对数学或哲学领域感兴趣的朋友。

12.匹兹堡大学的Warhol将于4月21日开课。出生于匹兹堡市的Andy Warhol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波普艺术的创始人,对当代的艺术和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课将介绍Andy Warhol的生平和作品,让大家一睹大师的风采。

13.香港中文大学的“中國人文經典導讀”将于4月24日开课。本課程是以四堂演講的方式,分別討論中國文化的四個主要面向,彙文學、歷史、哲學、藝術于一爐。每一個主題以一篇或兩篇經典文本爲基礎,指導學生如何精讀作品,學習以欣賞和批判的雙重角度重新解讀經典,同時獲得對中國文字的陶冶和享受。它本爲大學一年級學生所設,但不限於中文系本科專業,希能為學生鑒賞中國傳統文化開啟新的視野。

14.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Functional Programming Principles in Scala将于4月25日开课。本课之前几轮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主要通过Scala语言讲述函数式编程的思想。本课的讲师正是Scala语言的发明人。

15. 斯坦福大学的Algorithms: Design and Analysis, Part 1将于4月29日开课:

@超級現實的超現實理想主義者:

这门课对我的影响非常大,直接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并且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edX平台

1. MIT的Street-Fighting Math将于4月8日开课。如同街头打架一样,不论你使用什么招式,打架的唯一目的就是寻求胜利。各位接受了多年“严谨”的数学教育,不妨感受一下“Quick and Dirty”的数学方法。

2.哈佛大学的Justice将于4月8日开课。这门“公正”课早在MOOC出现之前就已经红遍国内互联网,想要重温或者学习这门经典课程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这门MOOC形式呈现的课程。

3.京都大学的The Chemistry of Life将于4月10日开课。该课属于化学和生物的入门课程。

学堂在线:

1. 清华大学的组合数学将于4月10日开课。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组合数学在这段时间里获得了极大的发展。不同于传统数学领域侧重于“连续”层面,组合数学解决的是“离散”层面的问题。本课将从基础的排列组合开始,逐步深入了解计数问题的不同解决思路,通过对现实生活中计数问题的演绎和学生们共同体会组合计数问题不断抽象深入的挖掘过程,引导学生共同感受数学知识的精妙,从而深入理解组合数学对计算机理论发展的推动作用。

2.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云计算与软件工程—第一部分将于4月21日开课。本课的讲师是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大牛,课程主要通过Ruby on Rails等目前热门的互联网开发技术阐述诸如“云计算”、“敏捷开发”等软件工程领域热门的主题。

注: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课程图谱博客”:blog.coursegraph.com

本文链接: http://blog.coursegraph.com/2014年4月份mooc部分热门课程汇总

作者 CourseEy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