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 on Coursera

又到了一年的开学季,几大MOOC平台又有不少质量很高的课程轮番推出,本文将对9月已经或者即将开设的偏向计算机科学类的课程进行一个简单的选择和汇总,各位可以从中选取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Coursera:

1. 杜克大学的 Data Analysis and Statistical Inference

本课讲授比较基础的统计学,但不同于传统的统计学内容,本课将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部分课程练习是在一个叫“DataCamp”的平台上完成的,力求学生能够通过实际练习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2. 斯坦福大学的 Automata

本课属于比较传统的计算机科学理论课程,讲授了计算理论和复杂度方面的内容,讲师是个传奇人物,对纯粹的计算理论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门课程。

3. 加州理工学院的 The Caltech-JPL Summer School on Big Data Analytics

本课不同于一般的课程,由一系列的讲座组成,讲述了数据分析领域的一些常用概念,属于比较偏向实务的课程。本课没有限制时间,也没有作业和证书。

4. 普林斯顿大学的 Algorithms, Part I

普林斯顿的数据结构是一门很有口碑的课程,本课的内容作为普林斯顿大学翻转课堂的材料,课程的内容和作业和该校校内基本一致。对于算法和数据结构感兴趣的朋友,这门课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唯一遗憾的是课程不提供证书。

5. 香港中文大学的 Information Theory

目前互联网上关于信息论的课程屈指可数,本课是为数不多系统讲授信息论的课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6. 台湾大学的 計算機程式設計 (Computer Programming)

这门课程是台湾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基础课程,在台大拥有很好的口碑。课程用C语言教授,内容和国内大部分学校同类课程相似,初学计算机编程的同学不要错过这门华语课程。

7.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 Computational Investing, Part I

本课讲授基础的量化投资概念,属于比较偏向实务的课程。课程内容本身其实没有难度,面向有一定编程基础的同学。

8. 北京大学的 Introduction to Computing 计算概论A

来自北京大学的计算概论是又一门关于计算机基础理论的课程,适合对计算机编程感兴趣的同学作为入门课程。

9. 莱斯大学的 An Introduction to Interactive Programming in Python

又是一门关于计算概论的课程,本课通过一步步制作一款小游戏的方式,逐步介绍编程的基本概念。本课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不同于国内计算导论的课程,本课使用容易上手的Python语言,相信对于初学编程的同学来说这门课程将是非常棒的选择。

10. UCSD的 Bioinformatics Algorithms (Part 1)

这是一门关于生物信息学的课程,不需要生物学的背景知识,如果之前修习过算法的同学会觉得这门课程非常亲切。该课属于算法在生物学中的应用,通过本课可以提升自己的编程技巧。

11. EPFL的 Functional Programming Principles in Scala

EPFL的这门课程之前已经在Coursera上开设多轮,也是很多人初次接触Scala甚至是函数式编程的启蒙课程。课程的讲师是Scala的发明人,经典的课程再次启程。

12. 马里兰大学的 Usable Security

本课是马里兰大学在Coursera上开设的“Cybersecurity”系列的第一门课程,主要讲述从产品角度如何涉及一个安全的软件和系统。对安全领域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门课程。

13. 北京大学的 操作系统与虚拟化安全

来自北大的操作系统课程,对操作系统以及安全领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这门课程。

14. 斯坦福大学的 Machine Learning

虽然本课的讲师Andrew Ng已经离开Coursera加入百度,成为百度首席科学家,但是他给世界上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人留下的财富至今延续。经典的课程无需多做解释。

15. 台湾大学的 機器學習基石 (Machine Learning Foundations)

原汁原味的机器学习课程,在Coursera上的本课与台湾大学的线下课程同步。有一定难度,但如果坚持学习下来将会受益匪浅。

16. 斯坦福大学的 Mining Massive Datasets

据说该课原来属于斯坦福大学的收费在线课程,如今搬到了Coursera上免费提供给全世界。本课讲授了大数据技术的方方面面,对于数据分析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门课程。

edX:
1. 清华大学的 电路原理 (开课时间:9.15)

本课是首批华语MOOC课程之一,一经上线便好评如潮。目前互联网上已经有数门关于电路原理的课程,包括MIT的6.002X。本课拥有与6.002X相媲美的质量,是国内大学生学习电路原理的不二选择。

2. 清华大学的 数据结构 (开课时间:9.16)

清华大学的数据结构一经上线便受到了一致的好评,课程内容接近清华校内线下课程的难度,推荐给渴望接触到国内最高学府知识的同学。

3. 比利时UCL大学的 Paradigms of Computer Programming – Fundamentals (开课时间:9.22)

这是一门关于编程范式的课程,对于日后期望从事软件开发或者在职工程师而言,这门课程能够为日后的开发生涯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4. 香港科技大学的 A System View of Communications: From Signals to Packets (Part 1) (开课时间:9.23)

本课是香港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EE)的第一门专业基础课程,对电子通信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门课程。

5. 加州理工学院的 Learning From Data (开课时间:9.25)

本课的讲师和台湾大学机器学习课程的林轩田老师有很深的渊源,前者是后者的导师。本课制作精良,内容有深度,与台大的机器学习有相当的重合度。

6. 北京大学的 魅力机器人 | The Fascinating World of Robots and Robotics (开课时间:9.30)

来自北京大学的机器人课程,对机器人领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这门课程。

作者 CourseEy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